alex19860930

遇见 16

茵茵茵茵茵茵

倾盖如故:

16.


夜幕渐渐加深,周围的建筑物逐渐染上了一层暗黑的颜色,只有一排孤苦伶仃的路灯晕染了黑夜的昏暗。


路面空空荡荡,一两声尖锐的汽车鸣笛声透过厚重的窗帘闯进呼啸战队男生宿舍。阮永彬打着呵欠去关了窗户,把空调调到23度。


“说吧,什么事儿不能等大家都冷静的时候再说。”


“我其实挺冷静的。”


“……聊个天都得含蓄一下,你就不能拿出你跟咱队长叫板时那干脆劲来吗?”


“你怎么知道我想说他的事儿?”


“我不知道。”阮永彬话虽这么说,心里边却猛然跳出一个词来。


果然如此。


方锐是什么人啊,虽然看起来不太靠谱,还总被呼啸新闻官骂,因为时常满嘴跑火车,可能在那些小队员们心中的地位并不如林敬言那么高,更何况还是个副队。但是这些都不妨碍他是个聪明人,尤其是在人情世故这方面,只要事不关林敬言,方锐都有本事处理的圆融完美。


林敬言走之前他和经理闹得那次不说人尽皆知,也至少有四五个人都知道内情的。他承认,呼啸上层的做法的确让人心寒,但是无论是他还是林敬言都知道自己没什么立场去争论,除了接受现实以外似乎别无选择。


当初有很多呼啸的老人都觉得俱乐部的做法太冷淡,也太不近人情,但是大多数人都是敢怒不敢言,小一辈的选手也有些替他不值,稳重点的就好好训练,比平时更刻苦,冲动的也有跑去和网上那些人理论。而林敬言对那些评论和攻讦一概不闻不问不理,当然,这也不妨碍他心里难过。


要说最懂这种难过的人,也只有方锐了。


可是除了方锐,没有人公然和经理闹得那么不愉快。于情于理,方锐一个老队员,不该做出这种“幼稚”的行为,呼啸有一个老前辈,是跟着林敬言从第二赛季过来的,第六赛季退役后留在技术部,阮永彬和他说起这事儿的时候,他摇摇头,说方锐这小子还是不够稳妥,老林不说了,他离开呼啸已成定局,至于退役还是去别家战队,就看他自己了。但是方锐不同啊,他正值当打,呼啸暂时也不会放弃他,他现在和经理闹成这样,。太不为自己着想。


阮永彬笑了笑,没再解释什么。他说的都对,方锐会不知道吗?一个满嘴跑火车的小孩儿,从刚入队的时候就一直被呼啸的新闻官骂,一直骂到现在,但是每次他家媳妇包饺子的时候都喊方锐过去吃饺子,这种人不会情商低,也不会幼稚。


唯一的解释就是他确实没拿自己的前途当回事,可能这么说也不尽然,可能在那种放大了无数倍的委屈和压力之下,因为那个举重若轻的人,一切都变得无足轻重了吧。


所以方锐当初的意思很明确,他后来在走廊遇到呼啸经理,彼时林敬言早已在霸图战队。方锐停下来,想了想,说,我当时和你叫板,不是为了比你们留下林敬言。


经理有些诧异,他年长一些,方锐对他来说就像个小孩儿一样,虽说他自己清楚当初有些尴尬,但是成年人的世界就是这样的,充满无奈嘛。方锐心有不满,也实属正常。


他原本是这样想的。


直到方锐笑了笑,看着呼啸的经理。


“错不在他,而是我觉得,一个为战队立下如此功劳的功臣——即便他没能为我们拿到一个冠军——也应该得到喝彩。”


“我不是说你们有错,谁都没错,我都懂。最后离开时也非常感谢你们一路开绿灯。”


“但我还是希望你们正视一下呼啸对于林敬言的意义。”


 


当然,阮永彬觉得明哲保身的人也没什么,而且事实就是林敬言的确因为年纪的问题状态在下滑,就是这种上不来下不去的情绪非常让人容易崩溃,他最为一个第三人都觉得有些感慨,更别提当事人。而处事通透圆融如方锐,能为了一个人做到这个程度,事到如今还谈什么谈。


是以当方锐结束了他长达半个小时的前情提要时,阮永彬叹了口气。


“所以你到底害怕什么?”


“我就是不知道……你说万一不合适,怎么办。”


“你是不是傻,你们俩要是性格不合适,估计也不会有今天这种烦恼。”阮永彬看着方锐一脸纠结,忽然有点儿不太忍心,“你要是指望你们俩成了以后,就坐享其成,不去努力维系关系,不去改变,那还是好好想想吧。但我觉得你的问题还是在你自己,到底是不是喜欢他。”
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“我的意思是,队长对于你我的意义其实我们都清楚,对于你更甚,你总得搞清楚自己的想法吧。”


“来,问两个个问题。实话实说。”阮永彬想了想,“一,如果你们之间拥抱,接吻的话,会觉得讨厌吗?”


方锐一愣,正想着虽然不讨厌但是忽然觉得怪怪的。但阮永彬非常微妙地看了他一眼,方锐猜想自己刚才的表情是不是特别傻逼,但是自己深更半夜找小伙伴聊感情问题本身就很傻逼。


“行了,这题过,你不用答。”


“为什么林敬言和张佳乐一起吃个泡面你都这么大反应,你是不是有病?”


“卧槽,你怎么说话呢!”


“我就问你为什么?”


“唔……”方锐挠挠头,“就是觉得……本来那个位置上就应该是我嘛!很生气的!”


“你真不要脸。”


“你是不是找死!”


“你又不答应人家,完了你还想人家身边那个固定席给你留着。就算是林敬言我也觉得不太公平啊。”


“什么叫就算是林敬言?”


“你不是应该比我更清楚吗,咱们这个队长,一旦认准什么事,什么时候改过注意?”


一句话如同当头棒喝,相当的醍醐灌顶。


阮永彬看了眼方锐,觉得没必要在说下去了。


局外人毕竟只是局外人。


“可以走了吗?你可以去先答应人家让我睡觉吗?”


“哦,晚安。”


 


方锐满脑门官司地回到宿舍,简单冲了个澡,就摊在床上。


林敬言的短信刚好响起。


——谢谢打赏。


——不客气,没多少钱。不够包养你的。


——我不贵,你要是想要,我可以给你算便宜点。刚才怎么突然就不见了。


——看你给别人做吃的生气了呗。


——你又吃不到。


——对啊,太远了。坐飞机还得好几个小时。


——生气了所以去找小阮告状吗?


——卧槽他不会告密吧?我去他今天晚上别想睡了!


——你们聊什么了?他什么都没跟我说。


——也没啥,就是问你啥时候找对象。


——来吧!位置永远给你留着!


 


最终方锐也没有回复这条短信,他已经觉得自己足够理智冷静。


但是林敬言似乎总有办法让他不理智冷静。


TBC

评论

热度(134)